四分之一

by ty

咖啡香。

在空气中,幽幽淡淡的咖啡香在浮动。

我愣住。

原以为那是最后的离别,但缘份又让我们在茫茫人海中再次相遇。你的出现扰乱了我的平静,唤醒了我的回忆,和对你的思念。现在,看着你默默喝咖啡的画面,我笑了。可是,笑意却没传到眉梢眼角去。

昔日的你,是怎么讲的。你对我的承诺,你所说的“永远”就在一夜之间化成了怨恨。事到如今,我还不明白。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我原以为“永远”是一种承诺,一种有意义的事物。可是,你的离开让我领悟到实际上,我太傻了。“永远”这两个字加起来只不过是十二画的词语,包含了多少意义。讽刺的是,就算有了如此的承诺,在岁月的洗礼下,最要好的朋友也会成了彼此生活中的局外人,两条再也无法相遇的平行线。对。如果我再也没再见到你,我也许会把昔日的一切忘个彻底。假如我能够有些恨你,我也许慢慢会均匀。可悲的是,看着你那副清脆的脸蛋,我不可不认定你是不得已才会绝情。简单来说,你的离开⋯我并不怪你,反而我怪自己,怪自己为什么就是那么的无趣,那么的笨,总是不会逗你开心,让你笑。

我点了一杯点拿铁, 缓缓地走到了空着的桌子。你背对着我。

我还记得,你曾经与咖啡有了有很有爱的关系。因为咖啡会让你过敏。因为浓浓的咖啡香总会让你沉浸其中,会使你不受控制地把心中的话都说出来。因为咖啡翔会让你会一起你过去的痛苦,过去的悲伤。在你回忆中,咖啡香就是如此的霸道,如此的刺鼻。

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上咖啡厅的经验。

“喂,别喝那么多咖啡啦!”

“干嘛啦。喝咖啡对身体有好处吗~至少喝了我不会睡着啊~”

那天,我带着泥倒咖啡厅喝咖啡,你却一路上唠叨着,叫我别喝那么多咖啡。当时,你对我的那份爱,那份关怀,是无法衡量的。说实话,我还真傻,当初还讨厌你整天唠唠叨叨的,现在呢,我这能够怀念你喋喋不休的叮嘱。那天,我们俩都点了咖啡。当时的你可说是很犹豫,毕竟是你第一次喝咖啡。我还记得你喝了一口之后就如小孩般地嘟着嘴,拉着我的手,说咖啡太苦了。到最后,你还是乖乖地喝完了整杯。

“现在我喝了咖啡,你开心了吧!”

看着你的笑容,我抑制不住心情,也笑了。

回忆起昔日的欢乐时光,我巴拿铁都喝得只剩半杯。讲真的,我恨事实。我恨它让我不能把曾经拥有过的回忆紧紧握在手中。我恨它只让我回忆,怀念。我恨它使当初的美丽一时间化成了遥不可及的梦,那易碎,易破的泡沫。

咖啡只剩下四分之一。

你缓缓地站了起来,整理了衣服之后回头一看。

你愣住。

在那几秒钟,我们彼此之间仿佛有了一段非凡的距离,你的眼神不知为何有点冷漠。

你离开了。

一瞬间我什么也没做。为什么。难道你还没原谅我吗?一滴眼泪盈眶而出。

“别怪我把你抛弃在,如此冷酷的地面上。因为我向你逐渐缩小的背影,喊你名字时,收到的回应只有我叫声的呼应”

四分之一。如此残忍的四分之一。

可回想起来,你对我们俩的关系也只不过付出了四分之一的投入。

算了。无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