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与玫瑰

by ty

not sure if i posted this before but its time for chinese prose eefuehivesd~

这是草莓与玫瑰的约定;1825天后,我们会在同样的小溪旁见面。到时,我们俩的玻璃碎片一定要收拾完,将自己完整的一面献给彼此。

你很漂亮。

诡诈;亲爱的玫瑰,这方面不就是你的专长吗?真相在你眼里只不过是一个密封罐,只不过是上锁的一扇门,只不过是他语调中的不平稳,只不过是他讲话时轻微拍打的眼睛。一切的一切,不就是那么地简单吗?

你的能力是否是万能的;难道你所目睹的不是真相完整的一面吗?就凭着他那不断颤抖着的右手,他那似乎隐瞒着事实的那双眼睛,凡人都认得出他这个人的确不简单。可你却能够如此镇定地否认我们的推论,微笑着转换话题。也许你所寻找的那份真相这几个月来都藏在其住处最深的角落精心地制造着他那把刀,身旁的笼子里含着他最宠爱的毒蛇。他把磨好的刀抬起来,在深渊中那一点的光量中看着它发光。瞬间他那臃肿的脸庞上露出了诡异的笑容。而那条毒蛇瞧瞧地在地上滑行,在沉厚的灰尘中显示出了精致的花纹;真相望着毒蛇的作品,如家长为孩子而得意一样笑了,“谎言。”

粉红玫瑰也许是太纯真了。就如我所说的,你的细腻是如此的有魅力。一个天使不足以形容你纯净的笑容。纯净还不足以形容你的心。那鲜红的心脏,似乎在光耀般;但你的粗心形成了黑暗斑点。无知,是你为你的完美支付的代价。你相信你的实力,相信自己拥有分辨是非的能力。不过,你高估了自己。也许这莫名的自信与你的职业有关系;毕竟身为一名律师,真相都是你相依为命的好帮手。靠着真理打拼了那么多年,真理的另外一面正是你从未见识过的。你从没想过真想有一天会变成你最大的敌人。他用闪烁着的钥匙打开了笼子让蛇松动,允许它滑到你的脖子,加紧掐着你,在你断气的那一刻嘶嘶地为自己的胜利欢呼。当你趴在地上,就当你快失去理智,真相现身了。他嗜血的眼神深深地打击了你。

“亲爱的, 这一天我已等了蛮久。”

他把刀举了起来。

在几秒钟内,剧烈的疼痛平息,切割深。你的翅膀倒在地上。你躺在那摊红棕色的泪水里,震惊。

“现在,你明白了吗?他们为何会撒谎。”

说谎实际上有难度吗?他们默默地在那些轻微的倾斜,那些飞舞的眼睛,那几秒之存在着。而残酷的事实让你擦觉到他说谎的时刻也包括那些甜言蜜语,当他的话让​​你的笑容。当作麻醉也罢,至少活在谎言的阴霾之中会带给你短暂的舒缓。这些时候,你能够躲在真理本身在其住所内,在温暖的炉火旁想象最好的情形。但这只不过是梦般,因为随着时钟扭曲,百叶窗缓缓地打开。而地板瞬间化成了细小的瓷砖,每个展现出了事实的残酷。不知不觉得你开始往后跌;你看到他站在那里向你微笑。相距仅仅几公分,你伸出手,他抓住你的手。但是你皱了眉头;不对劲他那温柔的触摸被剧烈的刺痛取代。

“砰”的一声你坠地。你降落在一个完整而残酷的拼图。当你的双脚垫在其冰冷表面,背叛的毒蛰从四面八方刺上你的身体。

“你现在明白了没?”熟悉的沙哑的嗓音在次响起。

你只点了点头。

但你知道如何摆脱吗?你的小世界,你的分流。你是无与伦比的,不是吗?这些纠结的话语,这些凌乱的拼图,它们并不是你的对手。当下你清楚地知道你比这更厉害的,对不对?你知道,每一个秘密,每一个谎言。你知道,他不会说谎。

可时间显示的一切。到头来,你发现你的小逃生区的缺陷。在鲜艳的小“套房”你缺乏的是黑暗。在你那逃避的状态,痛,怒,恨,失望 – 这些感觉在哪儿?这些知名的感情形成了“小天堂”的漏洞,入泥土一样延长着把你紧闭在怀里的迷宫。

“我被困了。”

意识溜走⋯你醒来后面对的是封闭。躺在那被现实的火焰上锁的笼子里,他来了;那个欺骗你的凶手,那个为了利用你说出了甜言蜜语的人,那个你这几个月来爱的男人。

“亲爱的,我撒了谎。那又怎么样呢?像个小孩一样哭泣。悲哀啊,悲哀。”

它们刺穿你的心,不是吗?文字的力量,致命的刀片。也许就在那刹那,你慢慢张开如火焰般的瞳孔。也许是那几分钟的空虚让你纯真的心首次感受到愤怒,怨恨的滋味。你把手伸出笼子从地上拾起玻璃碎片往他的脚狠狠地刺下去。不料,他反应够快;最后你刺伤了自己的手。

“没用。”

火焰把你给吞没了。

你很漂亮。

这一天是很普通;唯一的差别就在一个通话中。

“你还记的我们最爱的小溪吗?来见我吧。五年过去了呀,草莓。”

回到了同样的小溪,我想起了我们1825天前碰面的情形;完全没变到吗?依然是同样的小溪,感觉却是天渊之别。无忧无虑的心情,清新的空气已被取代与沉闷的木炭世界。你躺在你10年前趴过的那岩石上以相同的目光望着天空。

“小林玫瑰,收拾好了吧?”

“是的。你知道吗这些年里,我迷失了自己,我失去了我的目标,但有些事使我幸福。比如我怎么离开⋯它是那么的平静,那么的顺畅。可你的故事,我很想听。我一直渴望着这一天;希望能够聆听你的故事。可我的时间有限。不过,草莓,保重。”你天使般的声音几乎被小型瀑布的声音完全排出。

电话再次响了。

“喂?小林她……走了。她今天早上想不开然后就……“

“你走了。”我喃喃地说。一瞥岩石,只见一片四叶草。

到头来玫瑰的刺是让你失败的魔鬼。刺代表着你的自信,你的细腻。原本是为了保护你的守护者却让你高估了自己。我还记得你曾告诉过我一句话,你曾向我倾诉说你羡慕我是草莓。对,我是很傻,很没用,很软弱。可是这一切也是我的长处;它让我对于自己的要求严格些,令我更小心。

“实际上,我没有故事要告诉你。老实说,我今天是来道歉的。因为,我失败了。玻璃碎片,我还未收拾好。不过,谢谢你来说再见,我的天使。”

